首页 > 文章 > 争鸣 > 网友杂谈

天涯热血网友为奥运火炬助威,与ZD分子对峙

泠染 · 2008-04-07 · 来源:乌有之乡
收藏( 评论() 字体: / /
『娱乐八卦』 [八卦江湖]伦敦,我所见到的火炬接力 

http://cache.tianya.cn/publicforum/content/funinfo/1/1124786.shtml
分页链接:[1] [2] [3] [4] [下一页] [末页] [回复此帖]  
 作者:泠染 提交日期:2008-4-7 2:01:00  

  早就在苹果和天涯上看到了关于游行的帖子,坐等大家的repo:)
  不过我今天参加的是学联组织的观看火炬接力活动,稍微向大家说说今天的状况。
  
  早晨的伦敦还飘着小雪,天气非常冷,更郁闷的是太过激动的我忘记带手套和围巾了。十一点半我们到达白厅这里,与这条大街垂直而过的就是著名的唐宁街。而正对着唐宁街出口的那一段被警察划给了zd分子,他们已经有很多人聚集在那里。警察不停的告诉我们往后走,不能停留在那边,并且警告如果停在那里就把我们抓起来。ok,我忍
  
  随着各校学联的到达,我们的人也稍微多起来,大家举着国旗,还有人身披北京奥运的旗帜,还有人搬了一面大鼓过来。我们是被栏杆拦在人行道上,警察又在我们前面隔离了一条小的人行道,以供行人来往。在火炬到达之前这段时间,不停的有外国人举着zd的旗指标语经过我们面前,一开始我们还保持克制,只是嘘一嘘他们。后来有一个sb老外一上来就冲我们吼叫:shame on you! 于是我们也开始回骂shame on you,发展到后来只要有打着旗子的人过来,我们就互相提醒准备好,一起“shame on you",并且伴随着鼓点,气势十足(当然估计我们的人经过zd那段的人也是这个待遇)。一个老外傻女本来气势汹汹的从我们面前经过,嘴上还说着shame on you,被我们一起回吼,她脚下一个踉跄,差点摔个大马趴,然后就灰溜溜的走了。
  
  后来不知谁起了调,我们开始唱起了国歌,伴随着激昂的鼓点。我从来没有唱国歌唱得这么激动过,旁边一个女生开始大声哭起来,马上感染了我,于是几个女生噙着泪一遍一遍的唱着国歌。唱到喉咙嘶哑,大家也毫不在意,继续向伦敦发出我们的声音。可惜啊,bh的英国媒体只知道把镜头对准zd分子。
  
  时间就在我们回击zd的吼声和国歌声中过去,可口可乐、三星的广告车相继开过,接着是表演花车来了,之后是火种和运动员乘坐的巴士,大家高兴的冲着巴士挥舞旗帜。一个警察环绕的方队慢慢的出现在我的视野中,火炬来了,海拔不够的我只能看到那个火炬手的头和高高举起的火炬。
  
  这时有一个zd分子冲到了大路中间(搞不清楚怎么能冲到路上,明明清场了的),他试图阻拦开路的警察,被几个警察踹了两脚,打了几下然后被架走了。因为被这一幕吸引了视线,我根本没看到火炬交接的任何细节。:(
  
  火炬手拐进唐宁街后,我们的人走到了大路中间。有人开始在路中间敲锣打鼓,有人挥舞着巨大的国旗,还有伦敦华埠的几面大旗。当然对面的zd分子也不甘示弱,冲我们挥舞着旗帜,喊着*******
  我们这边就着锣鼓的声音,喊着“北京奥运”“one china for ever”等等口号。后来有两外国人举着大幅的zd标语横在我们面前,这一幕激怒了我的朋友,这个小女子一把抢过旁边人的锣,开始冲着两个老外敲,一边敲一边前进,那两人步步后退。这姑娘愤怒得连一直跟着她的两台摄像机都没注意到,事后说起,她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:)另一个朋友,十足热血青年一个,一直往zd分子聚集的人堆里钻,跟他们对吵,真是拦都拦不住!
  
  后来大使馆的人为安全起见,开始要求中国学生撤退,而我也急着去找厕所,就离开whitehall,向中国城方向走。迎面碰上了好几拨今日参加游行的同学们,大家辛苦了,向你们致敬!!!
  
  我现在百感交集,很多很多感想却不知从何说起,就把实况写一下吧。做晚饭去先。。。。。

作者:mzcz2001 回复日期:2008-4-7 12:29:41    
  昨天居然下雪了,已经是四月了,天气真的好冷啊,
  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到了伦敦,有幸参与了这骄傲的圣事,昨天自己亲眼看到了那些zd们的丑恶嘴脸,他们大部分都是白人,
  我也与几个zd分子进行了争论。
  真是被气的胃疼。真的好生气。。
  昨天我是在Trafalgar Square 的,,后来我们的组织者好像让我们去下一站(不好意思我没有听清楚下一站是哪里),本来我们都是自觉地走在人行道上,但是突然窜出来一批zd份子。在街中央叫嚣,大家一下子被激怒了,都冲到了街上。与他们对着喊口号。以致于那条路没过几分钟就被警察封锁了。
  让我更加愤怒和无奈的是,似乎有一部分英国人他们也以为我们欺负藏民,他们说我们是被国内媒体愚弄了,其实他们才是!!!
  因为这次活动的宗旨是宣传奥运,迎接圣火,组织者几次劝说大家不要搭理那些白痴zd,以免媒体有机会歪曲事实。
作者:我比猪寂寞 回复日期:2008-4-7 8:44:28  
    bbc的新闻我看了
    基本上没有我留学生的镜头
    全是所谓抗议者
    播了一个留学女生的采访,英文说的很差,基本上没说到点子上
    
    然后连线了国内的bbc记者,那记者在那儿滔滔不绝,意思是cctv没报到抗议者,国内民众都不知道
    然后播了两市民的采访,都说不知道这事儿
    倾向性非常明显,也就是说中国zf封锁消息,不知道lama们如火如荼
    
    媒体不可能客观,总代表了自己的国家和集团利益
    还是说一句,英国兄弟们辛苦了
    
    有时间我会去旧金山支持圣火传递

「 支持乌有之乡!」

乌有之乡 WYZXWK.COM

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。
帮助我们办好网站,宣传红色文化!

注: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,侵删!
声明: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观点——乌有之乡 责任编辑:heji

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,订阅乌有之乡网刊微信公众号

收藏

心情表态

今日头条

点击排行

  • 两日热点
  • 一周热点
  • 一月热点
  • 心情
  1. 胡锡进硬怼平原公子,这释放了什么信号?
  2. 李克勤|“深切缅怀毛主席,您永远的学生王光美”:刘少奇的妻子晚年的说法做法意味深长
  3. 美国加州大火烧出了房地产金融骗局
  4. 郭松民 | 也说“沪爷撑起一片天”
  5. 奴颜婢膝的学生与急眼了的老师
  6. 特朗普夺岛,剑指中国?
  7. 洛杉矶大火如此猛烈,能烧醒中国那些殖人吗?!
  8. 泰缅绑架更多内幕公布,受害人都是贪心自找么?
  9. 双石|大势已去,无力回天——西路军基本解体
  10. 这或许是特朗普拿命竞选的首要原因?
  1. “深水区”背后的阶级较量,撕裂利益集团!
  2. 大萧条的时代特征:历史在重演
  3. 央媒的反腐片的确“惊艳”,可有谁想看续集?
  4. 疯狂从老百姓口袋里掏钱,发现的时候已经怨声载道了!
  5. 张勤德|广大民众在“总危机爆发期”的新觉醒 ——试答多位好友尖锐和有价值的提问
  6. 到底谁“封建”?
  7. “当年明月”的病:其实是中国人的通病
  8. 两个草包经济学家:向松祚、许小年
  9. 该来的还是来了,润美殖人被遣返,资产被没收,美吹群秒变美帝批判大会
  10. 掩耳盗铃及其他
  1. 辽宁王忠新:必须直面“先富论”的“十大痛点”
  2. 刘教授的问题在哪
  3. 季羡林到底是什么样的人
  4. 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认为“颠倒历史”的“右倾翻案风”,是否存在?
  5. 历数阿萨德罪状,触目惊心!
  6. 到底谁不实事求是?——读《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》与《毛泽东年谱》有感
  7. 陈中华:如果全面私有化,就没革命的必要
  8. 我们还等什么?
  9. 孔庆东|做毛主席的好战士,敢于战斗,善于战斗——纪念毛主席诞辰131年韶山讲话
  10. 他不是群众
  1. 车间主任焦裕禄
  2. 地图未开疆,后院先失火
  3. “深水区”背后的阶级较量,撕裂利益集团!
  4. “当年明月”的病:其实是中国人的通病
  5. 何涤宙:一位长征功臣的历史湮没之谜
  6. 央媒的反腐片的确“惊艳”,可有谁想看续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