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
请原谅,再次写下这个标题,这并非是俺想贬低教师,做杏坛的罪人,因为俺自己既是商场的高管,也是一名“历史悠久”的“教员”!除了小学和幼儿园,俺几乎做过任一层级的教师。
对真正“学高为师,身正为范”的教师,俺一直是由衷地尊敬。逢年过节,即使是一般交情的老师,哪怕隔着千山万水,俺也要给他们送上诚挚又廉价的网络祝福!
不管是对已垂垂老矣的小学老师,还是对帮助俺获得最高学位的母校老师,俺从不敢对他们欠缺礼数!
这不是作秀,这是做人的最基本的要求。
二
但俺依然要再次写下这个标题,不是否定伟大领袖曾为教员的历史事实,更不是否定伟大领袖也是“伟大导师”的客观存在(俺没有这个资格,更没有这个能力),而是要喊出一种声音:
用教员一词,借代那样一个巍峨,
是用一个菜碗舀干恐龙故乡的水;
是用孩子的量尺,丈量光的长度;
是用一把木杆秤,称宇宙的重量;
……
这是对他无限崇高的一种不敬,更是一种亵渎!
三
上海某大学课堂的“喊杀声”,依然在网络的深谷里,声声回荡。那个“息事宁人”、“忍辱负重”的“教员”,用现在大学通行的“招安”法,稳住了那个“杀杀”哥。
多少“教员”同病相怜,为他点赞不已!
而俺,内心深处对他却没有“赞扬”,只有深深的悲哀!
同为“教员”的悲哀!
任何一个普通的村民或市民,面对这样的“杀气腾腾”,他们要么奋起反击,要么立即报警……
可那位教员呢:网传他不但一忍再忍三忍……还请那位要他性命的杀杀哥大块朵颐!
四
当我们不敢用喉咙里最大的爆破音,喊出我们内心的崇敬;当我们不敢用最尊崇的语言,形容宇宙的浩瀚无垠:我们事实上已经有意无意地沦为那些一心歪曲、抹黑伟大领袖的匪徒的“顺民”、“良民”!
俺一向憎恶那些匪徒,不管牠们是商场里金钱的牛马,还是“学术殿堂”里的“高大上”。
一二十年来,在线上,俺借助QQ群微信群,一次次破口大骂,骂匪徒到今天;
一二十年来,在线下,俺从来就是旗帜鲜明地高呼毛主席、伟大领袖……
咋的,牠们敢不服?牠们敢对老子合法合理的言论自由、批评自由、出版自由……搞专制,搞独裁,搞“一剑封喉”,老子一定用合法的铁拳,给牠们最重的“自由拳击教训”!

相关文章
「 支持乌有之乡!」
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。
帮助我们办好网站,宣传红色文化!
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,订阅乌有之乡网刊微信公众号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