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四川工作了数十年的某官员,面向该市富新镇富新二小的百余位家长们接连下跪N次,映求大家不要上访,此情此景,据说真是感动不少“媒体”。看到这里,我们千万不要以为官僚们向群众“服软”了,是在想为群众办事。因为道理很简单,如果官员是在为群众办事,这种激烈的上访方式也不会出现。很清楚,这只是表象,他们表面“软”,是因为心里担心的是自己的乌纱帽,而不是群众利益。因为“上面”说过,越级上访,要追究辖区官员的事。所以他们怕得要死,不惜采取各种手段阻止群众上访,软硬兼施,以求息事宁人。
毛泽东讲:“你们怕群众上街,我不怕,来他几十万也不怕。”为什么毛泽东不怕?因为他心底无私天地宽;因为他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、处理问题;因为他及当时的共产党人,他们的官不是买来的,升官也不用再掏钱来买,工作的目的不是为了捞钱,也从来不是为了维护自己的乌纱帽。所以他们“不怕”
“好制度”代表霉国,直到1960年代种族歧视还是好制度之一。在付出血的斗争后,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人民的压力下,霉国黑人终于取得了平等权。这期间中国给予了巨大支持,成天指责霉国人权不好,霉国也老老实实的听。结果今天呢?成了殖民地,某些人当了洋奴,还要被外国主子天天指责人权不好。任何人只会尊敬直起腰杆的人。
三十年来,中国的老百姓和社会底层,饱受了既得利益集团的剥削、压迫和掠夺。现在受尽了压迫的弱势群体中,有越来越多的人已然觉醒。三十年来的痛苦经历,让他们意识到:等待(忍耐)没有出路,惟有反抗才是真谛。他们频频发出了心中的怒吼:够了,忍受了三十年,我们无法再忍受了!
既得利益集团必须在四个方面对对人民作出让步:
一.向广大人民作出政治利益上的让步——把选举权、被选举权、罢免权、话语权,以及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决定权等,真正还给人民。
二.向广大人民(尤其是社会底层的劳动者)作出经济利益上的让步——如大幅提高医疗、养老等社会保障,如实施社会财富的全民共享等等。
三.停止卖国行为——停止在银行、保险等金融领域方面的卖国行为;停止在矿山、油田、森林等资源类方面的卖国行为;停止在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的卖国行为。
四.把一些已经私有化或国际资本掌控的事关国家命脉的矿山、公路、银行、保险等重新收归国有。
孙中山是三民主义的倡导者,是国民党的国父,连战等国民党的后继者,于50年后重访大陆,首站祭拜中山先生,是向世人表明他们是孙中山先生思想的承继者,今天的国民党是承继了孙中山先生遗志的国民党。
这不由让人想起毛泽东的遭遇,我们看不到后来的继任者们去虔诚地祭拜的身影,在毛泽东诞辰及逝世纪念日里,我们看不到官方的纪念活动!看不到任何后继者的关于毛泽东的只言片语。其实毛泽东的纪念堂就在北京,就在天安门,就在后继者的眼皮底下。
与官方的对毛泽东的冷处理相比,民间以各种形式对毛泽东的祭拜却热浪滚滚,于1977年建成的毛主席纪念堂,每天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敬仰者达万人,看看那绵绵不绝的前来拜祭的人的长流,就知道什么是人心向背,什么是活在人民心中,什么是人民的领袖。
据7月21日 《广州日报》“面对持续通胀压力,广东东莞向低收入人群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,符合条件的市民每人补贴1000元。此举被普遍认为是政府与民同患难、藏富于民的一个良好开端。”不曾想,第二天,又看到一条新闻“北京7月22日电(记者李丽辉)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稳定较快增长,累计完成32553亿元(不包括关税、耕地占用税和契税,未扣减出口退税),比上年同期增长30.5%,增收7606亿元。”这下才恍然大悟。如果按超出一倍计算,东莞向低收入30万人“发红包”,财政支出3 亿元。这样看来,今年全国增收的7606亿元税,够给7亿多中国人“发红包”。中国有没有那么多穷人,人民代表给不给低收入者“发红包”,那就看“以人为本”的先进代表,有没有“大爱之心”了。一升一降一红包,尽显“执政为民”的先进资本,苛政的慈爱风采,仁政的凶残水平。
按照中国目前公布的税收增速,这种善举必然会越来越多。大善人的帽子会戴在哪位财主的头上,那就看谁的“八字”好了。